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官员:委内瑞拉迄今没有请求俄方提供军事援助

2019年02月13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11日说,委内瑞拉局势与叙利亚局势不同,委内瑞拉政府没有向俄方请求军事援助。

  多家俄罗斯媒体以外交部拉丁美洲司司长亚历山大·谢季宁为来源报道,俄方一直与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领导的委内瑞拉政府保持正常工作接触,委方迄今没有请求俄方提供军事援助。

  谢季宁敦促美方停止煽动委内瑞拉军方领导人放弃支持马杜罗,认定这一举动是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媒体记者问及如何比较委内瑞拉和叙利亚局势,谢季宁说两者“大不相同”,拒绝详细阐述。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俄方派军队帮助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稳定战局并发动反攻,重新控制叙利亚大片领土。

  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成员胡安·瓜伊多1月23日自封“临时总统”,获得美国政府承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不排除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

  俄方支持马杜罗,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委内瑞拉内政。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即议会上院下属捍卫国家主权委员会定于12日讨论外部干涉他国主权事务案例,委内瑞拉驻俄大使和乌克兰前总理尼古拉·阿扎罗夫可望出席。

  委内瑞拉10日开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预定持续至15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这是委内瑞拉历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

  马杜罗当天观看一场防空演习并发表讲话说,承诺保障军事领域的资金投入,确保军队和民兵获得最先进的武器装备,用以保卫国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是俄制武器在拉丁美洲的主要买家。马杜罗去年12月初访问俄罗斯,俄方承诺对委方装备的俄制武器提供修缮和维护。访问结束后数天,俄方两架战略轰炸机抵达委内瑞拉,与委方联合演练。(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赵芮(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