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被爆用两米大蛇逼供 印尼警方道歉

2019年02月12日08:4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印度尼西亚警方被爆出以蛇缠身的方式来审讯嫌犯。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1日报道,这段视频有1分20秒,显示印尼巴布亚省警方在审讯一名偷窃嫌犯的时候,用蛇逼供。这名男子坐在角落里,双手被绑在背后,一名警察把一条至少两米长的深棕色大蛇放到他的身上,蛇在该男子脖子和腰间缠绕,男子发出痛苦、骇人的叫喊声,警察们却在一旁大笑。该视频中还可听到有人威胁男子要老实交代,否则就把蛇塞到他的嘴里和裤子里。随后警方质问嫌疑人偷过几次手机,男子回答两次。

这段视频曝光后,引来众多网友批评,律师科曼表示,这种审讯方式明显是一种酷刑,不但触犯法律还侵犯人权,是针对当地巴布亚人的种族主义的表现。当地警方已就此事做出道歉,称这条蛇不是毒蛇,涉事警察将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苗涛)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