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献艺莫斯科

2019年02月11日06: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2月10日电  (记者殷新宇、屈佩)2月9日晚,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走进莫斯科,在扎里亚季耶音乐厅举办了“华乐丝韵”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中国新春佳节之际,俄罗斯奏响“丝竹交响”,两国观众一道在音乐声中感受新春氛围、欣赏江南风韵。

  音乐会在《春节序曲》中展开,一开场,欢乐的锣鼓唢呐就将喜庆的节日气氛带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我的祖国》《庄周梦》《抒情变奏曲》《二泉映月》《澳门随想曲》,音乐厅里刮起中国民族风,每当一曲演奏完毕,观众们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接近尾声之时,在一片欢呼声中,艺术家们四次返场加奏,其中一曲《卡林卡》将中国民族乐器与俄罗斯民族音乐美妙结合,更是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此次演出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欢乐春节”暨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1日 03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