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费城76人队庆祝2019年中国春节

2019年02月07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月5日,演员们在比赛中场休息时表演舞龙舞狮。李晓宏摄
2月5日,演员们在比赛中场休息时表演舞龙舞狮。李晓宏摄

人民网费城2月5日电 (记者李晓宏)2月5日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与美国天普大学携手在费城举办“2019年NBA新春贺岁赛”——费城76人队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队,与全世界球迷共庆新春佳节。

当晚8时许,费城富国中心体育场内热潮涌动。身着“中国红”球衣的76人队与黑衣猛龙队雷霆对阵,观众爆满,欢呼沸腾。比赛中融入的中国元素,如滚动屏上“喜迎猪年”的中文贺语、比赛期间发射的降落伞“红包”、中场休息时的舞龙舞狮表演等,更将这场2018-2019赛季NBA常规赛渲染出浓郁的节日气氛,精彩的比赛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直播带给亿万中国球迷。

“运动是最能吸引人的,体育无国界。当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激情表演点燃观众们的热情时,他们的情感迅速贴近融通——当我们在一起玩时,我们就可以一起合作了。”出席庆祝活动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表示,40多年前,“乒乓外交”书写了人民友好往来推动国家关系发展的经典故事。今天,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我们用体育的方式向大家传递春节的欢乐,培植人民友谊,增进民间交往,助推两国关系平稳发展。

据介绍,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国际职业体育联盟,拥有1亿7千万中国粉丝的NBA,今年连续第八次举办新春贺岁活动,旗下15支球队将在各自主场为球迷带来超过65场比赛直播。

“我们很高兴有这个机会,通过篮球为广大球迷及他们的家人送去春节的祝福。”美国哈里斯·布利泽体育娱乐公司高级副总裁毕启德(Chad Biggs)说,2016年开始,美国天普大学与哈里斯·布利泽体育娱乐公司合作经营费城76人队主场比赛,庆祝一年一度的中国春节。

天普大学校长理查德·恩格尔特介绍,今年是该校授予邓小平荣誉博士学位40周年,40年来,天普与中国关系不断发展,目前全校近4万名学生中,有1500多名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占国际生的40%。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