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纳斯达克证交所敲开市钟贺2019中国春节

2019年02月07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2月4日在纽约纳斯达克证交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总裁纳尔逊·格里格斯庆祝中国新年。李晓宏摄
图为2月4日在纽约纳斯达克证交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总裁纳尔逊·格里格斯庆祝中国新年。李晓宏摄

人民网纽约2月4日电 (记者李晓宏)当地时间2019年2月4日上午,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纳斯达克OMX集团在中国农历大年三十之际,联合举办庆祝中国新年开市敲钟仪式,喜迎中国农历猪年的到来。

当日上午9时30分,阳光灿烂。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内,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按下电子按钮敲响开市钟,直播间里彩带飞扬,点燃了人们迎接春节的热情。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和全世界带来了切实利益。日前在华盛顿结束的中美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了重要进展。这让我们坚信,尽管中美之间有分歧,但双方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化解问题,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为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中美两国需要相互协作,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

他说,2019年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过去70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不仅实现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还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2018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0%。中国的发展成就归功于改革开放政策。目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已达130多家,仅过去一年就有20多家,占纳斯达克去年上市公司总数五分之一。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相信会有更多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他高度赞赏纳斯达克连续多年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开市敲钟仪式,祝福纳斯达克的“开市钟声”为投资者带来好运,为中美两国和世界带来繁荣。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总裁纳尔逊·格里格斯致辞说,纳斯达克与中国关系密切,目前有130余家中国公司在此上市,这些企业在全球范围取得显著成绩。他最后用中文“新年快乐”“恭喜发财”送上新春祝福。

黄屏与格里戈斯共同分切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新年蛋糕。当天,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在时报广场的巨型电子屏对敲钟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并滚动播放展现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的视频短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