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尔各答华人社区举行庆祝春节演出

2019年02月05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2月5日电 (记者苑基荣)2019年2月3日,印度加尔各答华侨华人在市中心唐人街组织大型露天庆祝活动,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西孟加拉邦妇女事务委员会委员费尔南德斯应邀出席。此次活动主要由印华文化发展协会组织,已经连续举办18年,全印华侨华人协会、会宁会馆、南顺会馆等侨社的华侨华人、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等地回来过年的侨胞以及前来旅游的中国游客约1500多人参加。

查立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向印东地区全体华侨华人拜年,祝贺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猪年大吉!希望印东地区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拼搏进取,站稳立场,坚决反对“台独”等分裂势力,坚决支持祖国和平统一,为当地侨胞幸福生活、为中印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演出现场张灯结彩,演出节目全部由当地华侨华人自编自演,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强大吸引力,既有歌曲、舞蹈,又有舞狮、武术、太极表演;既有精彩的舞狮表演,又有流行的街舞表演,都是当地侨胞自己义务表演,喜庆气氛十足。

主持人、演出人员包括老中青幼各个年龄段,参与范围广,参加人员多。既有5岁小朋友演唱英文歌曲《我有一个梦想》,小朋友们表演“新年儿歌大家唱”,也有65岁华人吴株森演唱的经典印地语歌曲,还有青年华人陈永康演唱中文歌曲《朋友》,台下想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随着祖籍国的日益强大,当地侨胞生活日益富足,得到印度社会各个族裔民众的尊重。当地侨胞表示,无论是在印度还是前往其他国家,都会自豪地回答“我是中国人”。

目前加尔各答侨胞共有约2500人,主要居住在加尔各答市中心和塔坝。加尔各答是是华人最早登陆印度之地,印度最大的华侨华人聚居地。

(责编:袁昕(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