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中国友好协会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

2019年02月03日07: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2月2日电(记者 曲翔宇) 2月2日,埃及-中国友好协会在开罗花园城举行2019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埃中友协常务副主席艾哈迈德·瓦利大使、中国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韩兵、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的夫人、多位埃中友协成员、埃及外交部前大使和前驻华总领事、高校教师、媒体记者、中国在埃留学生代表等数十人出席。  

瓦利致辞称,中埃友好有着深厚的传统,早在两年多年前,丝绸之路就把两国人民紧密相连。新的时期,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宏伟倡议,给两国友好合作带来新机遇。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埃及人民很高兴和中国人民分享节日的喜悦。埃中友协成立6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推动和促进埃中友好往来,祝愿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中国驻埃及使馆政务参赞王毅代表宋爱国大使致辞说,在即将过去的戊戌狗年,中埃两国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硕果累累。政治方面,埃及总统塞西访华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埃及总理马德布利亲率代表团出席首届进博会、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访问埃及、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访问埃及,中埃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方面,2018年中埃双边贸易额超过130亿美元……展望未来,中埃关系有着巨大前景和广阔空间,双方仍将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化合作。

随后,埃及青年艺术家和中国在埃留学生代表分别表演歌曲、乐器弹唱等为活动助兴,在场嘉宾一同欣赏表演,互致节日问候,气氛温馨融洽。主办方还提供十余种中埃特色点心,供现场嘉宾享用。

埃中友好协会会员、埃及中华总会会长王培中告诉本报记者,作为毛泽东、周恩来、纳赛尔等老一辈政治家手创的中埃友好民间团体,埃中友协已多年连续举办新春联谊活动,旨在为中埃友好人士提供岁末年初共叙友情的机会。

据了解,埃中友协成立于1958年,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促进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