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杜伊斯堡市举行春节庆祝活动

2019年02月03日07: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演职人员与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演职人员与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杜伊斯堡2月2日电(记者 花放)当地时间2月1日,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鲁尔都市孔子学院、杜伊斯堡市经济促进局、杜伊斯堡学者学生联合会携手杜伊斯堡市政府在杜伊斯堡默卡托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 2019 年春节联欢晚会。来自当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各界友好人士等千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杜伊斯堡位于德国西部北威州,有着世界最大内河港和欧洲重要交通物流枢纽,这座莱茵河畔的港口城市,已成为中欧班列在欧洲西部最重要的节点之一,并因“一带一路”建设而焕发勃勃生机。

杜伊斯堡市副市长曼弗雷德·奥森尔在晚会致辞中表示,对杜伊斯堡而言,重要的不仅仅是在经济、学术和政治等领域与中国的合作,促成并深化中德跨文化对话同样很有意义,举办春节晚会正为跨文化的沟通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副总领事陶莉莉表示,杜伊斯堡市作为中欧班列线路广、班次多、运量和货值大的重要节点,为中德互利共赢不断做出积极贡献。扩大中德贸易投资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利益。

杜伊斯堡市政府中国事务专员约翰内斯·普弗鲁克、鲁尔都市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靓、杜伊斯堡市经济促进局局长莫雨勒、杜伊斯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尹淑君等也在晚会上向观众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

据了解,杜伊斯堡的贺新春活动早已成为一项传统,也受到越来越多当地民众的参与及好评,西德意志电视台也来到现场进行报道。本次春节庆祝活动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本地区的中德友好关系,尤其是杜伊斯堡市与中国的深厚情谊。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