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总理与华人同乐迎新春

2019年02月02日20: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2月2日电(记者郭磊)一年一度的“新春花市同乐日”活动2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出席活动,高度肯定华人对新西兰发展所做贡献。

当天上午,奥克兰新春花市内喧天锣鼓,鞭炮齐鸣。人们在200多个美食、年货摊位前驻足品尝,脸上洋溢着过年的喜悦。一袭红裙、戴大红围巾的阿德恩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的陪同下,按照华人习俗点睛醒狮,为狮子挂上红翎旗。

“我知道,猪年,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是发财富有的意思,”阿德恩在致辞中说,“恰好我的财政部长罗伯森就是属猪的。”她的话引起全场笑声。

阿德恩说,在新西兰如此热烈地庆祝中国春节,体现了新西兰对多元文化的尊重和包容。她表示,华人群体是新西兰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影响力的少数族裔。到2018年底,在新华人已达26.7万之多。她高度肯定了华人对新西兰发展所做贡献。

阿德恩与现场千余华人一起观看了中国济南杂技团的精彩演出,她对演员现场送她的小礼物、一只玩具毛绒猪爱不释手。

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等多位政商界人士也参加了当天的开幕活动。

“新春花市同乐日”活动由当地华人社团屋仑华侨会所举办,起源于1981年,是目前新西兰规模最大的华人迎新年集市活动,每年都吸引新西兰政要参加。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