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

2019年02月02日19: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新春招待会上致辞。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新春招待会上致辞。

人民网巴西利亚2月1日消息(记者 范剑青)2月1日晚,中国驻巴西使馆大厅,华灯璀璨,嘉宾满堂。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举行2019年新春招待会,与在巴西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以及曾在华工作学习过的使节和巴西友人一起,共同迎接农历春节的到来。

杨万明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说,回首过去一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过去一年里,中巴关系取得了新进展。习近平主席向当选总统博索纳罗致贺信,并派特使出席就职仪式,中巴关系实现“开门红”。去年,中巴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中国在巴投资存量接近700亿美元。中巴合作势不可挡。

杨万明大使表示,中巴关系的成果,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心血。巴西使节和友人始终关心支持中国和中巴关系发展。华人华侨在巴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中巴务实合作牵线搭桥,为中巴人文交流出谋划策。巴西通过立法设立“中国移民日”,表明大家已成为促进巴西发展和中巴交往的重要力量。各位同胞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祖国统一大业。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的讲话里专门提到海外侨胞对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的积极贡献。

杨万明大使指出,拼搏奋斗的事业永远在路上。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和中巴建交45周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再次在巴西举行。相信2019年必将在中国和中巴关系发展的大道上留下铿锵的足迹。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