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驻华大使:中缅在澜湄合作机制下有很大合作空间

2019年02月02日13: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8年,中缅两国不仅双边交流密切,作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在澜湄合作机制下也取得了积极成果。近日,吴帝林翁大使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澜湄合作框架下,缅中两国未来有很大合作空间。

吴帝林翁大使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是在李克强总理的倡议下建立的合作,2014年,该倡议在缅甸举行的第十七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目的是培育澜湄区域的可持续发展。澜湄合作是次区域合作,于2016年正式启动,由六个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共同参与。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的设立,旨在给地区六国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澜湄合作聚焦5个重点领域:互联互通、产能合作、水资源、跨境经济、农业和减贫合作。合作还扩展到各个其他领域,如教育,文化和健康医疗。上周,缅甸和中国签署了澜湄合作专项基金2018年缅方项目协议。澜湄合作专项基金2018年将针对19个项目向缅甸提供资金支持。在缅甸该基金由8个部门参与实施,包括农业、畜牧与灌溉、教育、社会福利与救济等。2018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向缅甸提供了24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10个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其中包括农业、互联互通、文化等。“我认为,未来在澜湄合作的框架下,我们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