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驻华大使谈澜湄合作:共同繁荣是最终目标

2019年02月02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8年,泰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不仅双边各领域交流密切,作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在澜湄合作机制下也有许多积极合作。近日,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大使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澜湄次区域发展未来可期,澜湄国家越合作、越繁荣。

毕力亚·针蓬大使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六国参与的次区域合作,我们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我们的未来紧密相连,将我们连在一起的不仅是同一条河流,还有活动、贸易和合作。我认为,澜湄次区域的互联互通十分重要。在中国的帮助下,澜湄次区域内部的社会、经济、文化、旅游发展可以得到促进,贸易得到拓展、GDP获得增长。繁荣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澜湄区域的繁荣发展为未来提供了许多可能性。从中国昆明到澜湄区域的高速公路的发展,将进一步推动从湄公河流域到昆明的旅游发展。现在我们有高速铁路联通昆明、老挝和泰国。中国还有高速公路到越南、泰国、老挝。在区域内有R3A高速路,R8,R9,R12等高速公路,有的从泰国经老挝、越南,北上到广西凭祥。因此,澜湄次区域的未来有着很多合作可能。澜湄国家越合作,越繁荣。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