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团推出中文音乐录影带庆祝中国春节

2019年02月02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1日电(记者 强薇)在中国新春佳节临近之际,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合唱团推出了中文曲目《再别康桥》的全新MV音乐录影带,以此庆祝中国春节。

《再别康桥》以诗人徐志摩著名的诗篇为词,由英国顶尖作曲家约翰·拉特谱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博领唱,音乐录影带拍摄于徐志摩曾生活、学习并动情描绘过的剑桥大学国王学院。

去年,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合唱团发行了专辑《再别康桥》。这是国王学院合唱团成立500年来,首次面向全球发布中文曲目。专辑配套的手册为中文撰写,以致敬国王学院与中国及徐志摩之间的特殊情结。除了《再别康桥》外,国王学院合唱团还以精准的中文咬字,演绎了由合唱团总指挥史蒂芬·克劳伯里重新编曲的十八世纪中国民谣《茉莉花》。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