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举办藏历新年招待会

2019年02月01日19: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1日电(记者周盛平)1月31日晚,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在加德满都市中心牦牛酒店举办藏历新年招待会。五六百名尼泊尔友好人士、藏胞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等共同观看歌舞表演,迎接2019年藏历土猪新年。

西藏昌都市歌舞团的演员们在招待会上表演了十多个精彩的节目,包括豪迈的舞蹈《康萨热巴》、动听的独唱《美丽的装饰》、深情的男女二重唱《怒江边的情歌》、欢快流畅的舞蹈《金鸟》等。

侯艳琪在招待会上致辞说,2019年将迎来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希望广大爱国藏胞一如既往关心家乡的进步和发展,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尼泊尔驻拉萨前总领事塔姆拉曾经在拉萨生活过6年。欣赏完节目后,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尼泊尔北部的民众与西藏人民有共同的习俗、宗教、语言,这种文化的交流对促进尼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大有裨益。

塔姆拉的夫人帕桑说:“藏历新年庆祝年年都有,我每一年都盼望这一天,这些歌舞表演勾起我对西藏的美好回忆,我非常喜欢。”

爱国藏胞吉噶祖籍四川甘孜,他深情地对记者说,演员们的表演是一流的,看到这么多藏族同胞聚在一起,内心特别高兴。68岁的爱国藏胞泰丹表示,听大使介绍西藏发展现状,观看传统歌舞表演,是了解西藏社会文化的好机会。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