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称将于下周公布与金正恩第二次会晤的时间地点

2019年02月01日07: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31日表示,美方将于下周公布他本人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第二次会晤的具体时间与地点。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对媒体表示,他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于2月底举行,美朝双方已就会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达成一致,并会在下周对外公布。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将于2月3日赴韩国首尔,与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举行会谈。比根还将与朝鲜官员就“推动实现朝鲜最终、完全经验证的无核化目标的下一步措施”等举行会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朝领导人的第二次会晤将于2月底在亚洲某处举行。据美国媒体报道,两人会晤的备选地点包括越南河内、岘港和泰国曼谷等。

特朗普本月18日在华盛顿会见到访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双方讨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和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等问题。白宫同日宣布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将于2月下旬举行。

2018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记者刘品然 刘晨)

(责编:袁昕(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