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足协启动对华合作项目

2019年02月01日07: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朱东君摄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朱东君摄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月29日电(记者 陈效卫 朱东君)1月29日,“巴西足协与金达威体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巴西足协总部举行。巴西足协与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巴西未来对华合作项目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计划在未来15年内,规模化派遣巴西籍教练到中国担任校园足球教师,及培养中国足球教师;将巴西足协青训和教练培养体系引入中国;在中国授权加盟巴西足协足球学校,举办中巴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在大中华区建立若干足球训练基地,用于青训和教练培养等。

巴西足协秘书长费尔德曼认为,通过此次签约,巴西与中国的足球合作将延伸至教练等专业人士的培养,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具有长远意义。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表示,体育交流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此次合作能将巴西优秀的足球文化传播到中国。

巴西足协成立于1914年,负责管理巴西各个级别的全国联赛及巴西杯足球赛、巴西国家足球队和巴西国家女子足球队。2017年9月,中国足协与巴西足协签署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约是对备忘录内容的具体落实。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