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政府宣布“毒品战争”正式结束

2019年02月01日04: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30日电 (记者吴昊)墨西哥总统洛佩斯30日在首都墨西哥城宣布,墨西哥“毒品战争”正式结束。

  洛佩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这场战争已正式结束,我们需要和平,并将获得和平。”他表示政府将关注暴力、贩毒等现象背后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社会发展计划。

  墨西哥的毒品问题由来已久。2006年12月,时任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正式宣布发动“毒品战争”,主张通过军事手段打击盘踞墨西哥多年、势力强大的各贩毒集团,但打击效果并不显著。2012年起,时任总统培尼亚采取长效和短效结合的禁毒机制,主张将毒品问题由军事打击回归至社会问题治理上。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01日 16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