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延长东耶路撒冷部分巴勒斯坦机构的关闭期限

2019年01月31日20: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31日电(记者陈文仙)据以色列媒体31日报道,以公共安全部当天签署命令,延长位于东耶路撒冷的部分巴勒斯坦机构的关闭期限。

报道说,这些巴机构包括巴勒斯坦原驻东耶路撒冷非正式办事处“东方官邸”、阿拉伯旅游业最高委员会、巴勒斯坦研究中心等,所有这些机构都属于巴民族权力机构。

报道称,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吉拉德·埃尔丹当天根据以色列《执行法》相关法律签署了上述命令。《执行法》是关于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限制巴方活动的临时协定。

埃尔丹表示,延长这些巴机构的关闭期限表明,以色列不会以任何方式放弃对东耶路撒冷的“主权”,以色列将继续加强对整个耶路撒冷的“主权”并阻止巴勒斯坦在东耶路撒冷建立据点的任何企图。

自2001年8月“东方官邸”关闭以来,以方已经关闭多家巴方驻东耶路撒冷机构。

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继而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以色列“唯一、永久首都”。巴勒斯坦则主张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