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举办猪年新春招待会

2019年01月31日0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月30日电(张子旭、龚鸣)当地时间30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举办春节招待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阿拉维、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铉、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沈阳以及各国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官员、教科文组织秘书处官员等400余嘉宾汇聚一堂,共迎中国农历新年,分享中国传统文化。

沈阳在致辞中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各地都会有庆祝春节的不同风俗,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春节象征着人与自然、社会、家庭的联结,2019年新年生肖——猪则表达着人们对于繁荣、和谐的期盼。沈阳表示,中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任的一员,将和其他成员国一起秉承该组织促进社会繁荣、多样性发展的信念,推动共同进步。

阿拉维致辞表示,新年庆祝活动是展现文化交流与对话的机会,很荣幸参加招待会,与大家一起庆祝中国新年,感受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阿拉维最后还用中文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曲星致辞肯定了过去的一年中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成果,他表示,中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期待接下来一年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当晚,会场内布置着剪纸窗花等中国元素,还向宾客们提供了拨浪鼓、中国风光明信片等作为礼物。宾客们品尝着中国美食的同时,体验着热烈的氛围,感受到了中国的“年味”。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