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荷兰使馆举办2019年新春招待会

2019年01月31日0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致辞。
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致辞。

人民网布鲁塞尔1月30日电 (记者 任彦)中国驻荷兰使馆日前举办2019年新春招待会,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及国际职员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祖国发展建设取得的新成就,他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5周年。中国在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一项项卓越成果,一个个坚实步伐,让我们每个中国人深感骄傲和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吴恳大使指出,2018年也是中荷关系发展进程中意义非凡的一年。荷兰国王、首相在两个月内相继访华,李克强总理成功对荷兰进行正式访问。一年三次高访创造了中荷关系史上新的纪录,充分说明中荷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8年中荷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达到851.8亿美元,荷兰已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互联互通深入推进,人文交流和民间往来更为频繁密切,中荷两国人民和社会各界携手共进,推动中荷关系“大踏步”前进。

“2019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吴恳大使表示,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愿同大家一道,成为积极进取的开拓者,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奋斗。

招待会欢乐祥和,充满温情。来宾们纷纷表示,祖国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祖国的繁荣发展是所有海外侨胞的共同心愿。大家要努力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国建设、促进中荷友谊,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招待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国际巡展”和“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点赞”,为能与祖国共同成长为荣。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