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参加贺新春活动

2019年01月30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泰国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表演节目。
泰国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表演节目。

人民网曼谷1月30日电(记者孙广勇)1月29日,泰国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应邀赴清莱永存中学参加新春联欢会暨2019永存中学中国文化节,活动吸引了来自清莱永存中学、美赛小学、清莱团结中学等6所学校的600多名师生家长,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上午九点半,永存中学校长、汉语中心顾问罗建华先生和柯汉英先生分别为活动致辞。他们表示,永存中学一直以来重视汉语教学,并积极与周边学校及孔子学院共同合作,相互交流。举办新春联欢会和中国文化节,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体验中国文化的平台,另一方面也能让学生结识许多同样热爱汉语的学习小伙伴。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长期以来支持着清莱地区各个学校的汉语教学与文化推广工作,在其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比赛中,永存中学的学生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希望新的一年能够继续与孔院合作,共同努力,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加强学生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了解。

随后,美赛小学和永存中学的学生以舞狮表演和歌曲《欢乐中国年》为联欢会拉开序幕。清莱六校的师生联袂演出,中国功夫、舞蹈《踏歌》、《红灯笼》、《落花》、扇子舞、话剧《倩女幽魂》、东北秧歌《火红的手绢花》等节目精彩纷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皇太后孔院艺术团表演了舞蹈《开门红》、葫芦丝《竹林深处》、太极功夫扇,引人入胜,观众掌声不断,对孔院的精彩演出表达了喜爱之情。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