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两名“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文在寅发文追悼

2019年01月30日07: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韩国两名日军“慰安妇”受害者28日相继去世,韩国政府记录的在世受害者仅剩23人。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支援团体“解决日军性奴隶制问题的正义和记忆委员会”说,金福童28日晚10时41分在韩国首都首尔延世大学医疗院去世,享年93岁。

金福童14岁时遭日军强行带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跟随日军辗转东南亚、中国等地,充当性奴隶。1992年,她首次公开自己的遭遇,随后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地现身说法,就日军战时性犯罪作证。她批评日本政府没有向二战“慰安妇”受害者真诚道歉,要求赔偿。

作为性犯罪受害者,金福童热心反战和维护女性权益。她2012年3月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我非常理解她们的痛苦……我想帮助那些在世界许多地区遭受性暴力的女性。”

韩联社报道,金福童乐善好施,为在日朝鲜人学校和战争、冲突受害者捐款数千万韩元(1万韩元约合60元人民币)。

金福童去世前几小时,另一名“慰安妇”受害者去世。韩国政府记录的在世受害“慰安妇”人数减少到23人。

韩国总统文在寅29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追悼金福童,称赞她“在找回人类尊严中度过余生”,说“不会忘记要形成正确的历史认识,为在世的23名‘慰安妇’受害者伸张正义”。(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