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助力初创企业加速开拓中国市场

2019年01月30日07: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月29日电(记者 龚鸣)当地时间28日,法国商务投资署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在巴黎启动2019年度“中法创新加速器”项目。法国商务投资署表示,中国是当今世界上创新活力最强的市场之一,很多法国企业将中国作为优先目标市场,该项目致力于协助法国数字科技和未来工业初创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促进法国中小企业国际化。

在本期项目中,八家法国公司因其商业模式、创新能力、与中国市场的匹配度等脱颖而出,涉及3D打印、人工智能、环保科技、自动驾驶等领域。据介绍,从3月18日,这些企业将开展分为三期共五周的中国之行,前往中国香港、深圳、上海、北京、成都、武汉等进行市场调研和商务会谈。每家企业可以获得由法国商务投资署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的专家团队为其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指导,以适应其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需要。

法国商务投资署技术和服务部门主管、“中法创新加速器”项目负责人托马斯·维亚尔表示,如今的中国给欧洲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在未来工业、数字创新等领域潜力巨大,也需要欧洲的技术合作。法国也十分重视中国市场,已经制定了与中国加强在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高附加值工业等领域合作的计划。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创新执行董事保罗—弗朗索瓦·富尼耶说,“中法创新加速器”项目的入选企业越来越多,体现了项目本身以及中国市场的吸引力。

启动仪式上,入选本年度项目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发展迅速,其开放的态度提供了众多机遇,开拓中国业务是必然的选择。从事航空机载娱乐系统的Display Interactive 公司首席执行官El Mitwalli告诉记者,如今航空业迅速发展,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希望借这个项目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

“中法创新加速器”项目由法国商务投资署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于2015年设立,今年已经是第四期。据法国商务投资署介绍,在过去三期项目中,一共有15家法国初创企业获得了个性化定制服务。2018年,60%入选该项目的企业在中国设立了机构,该项目受到了极大的认可。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