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希望加大与中国的人文交流”

——巴西足协与厦门金达威体育公司签署足球培训合作协议

2019年01月29日21: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西足协与厦门金达威签署合作协议。
巴西足协与厦门金达威签署合作协议。

人民网巴西利亚1月28日消息(记者范剑青)巴西公民和社会行动部部长特拉28日表示,中国是巴西的重要合作伙伴,巴西希望加大与中国的人文交流,通过在文化、体育、艺术、青年、社会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特拉部长是在出席“巴西足协与金达威体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时说这番话的。

巴西公民和社会行动部系原社会发展部、文化部、体育部合并而成的新设部委。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石泽群、巴西足协主席罗杰里奥·卡波克洛、巴西足协秘书长费尔德曼、金达威体育总裁吴磊、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巴西中国商会会长王小军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巴西足球协会( CBF)是巴西足球产业的管理机构,成立于1914年8月,负责管理巴西各个级别的全国联赛,包含甲、乙、丙、丁级联赛,以及巴西杯足球赛,也负责管理巴西国家足球队与巴西国家女子足球队。2017年9月,巴西足球协会与中国足球协会在北京签署了备忘录,共同推动双方在青训、教练员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本次签约的国内合作方是厦门金达威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议约定的合作项目包括:派遣巴西籍教练到中国担任校园足球教师,支持中国校园足球发展计划;将巴西足协青训和教练培养体系引入到中国,在国内发展青少年培训和教练培养项目;在中国范围内(含港澳台地区)授权加盟巴西足协足球学校,并举办中巴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建设巴西足协中国区总部和巴西足协博物馆,建设若干足球训练基地等。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