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调显示过半数以色列人支持以“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

2019年01月29日20: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9日电(记者陈文仙)以色列智库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28日发布一年一度国家安全指数民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58%的以色列受访民众支持以“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

这项民意调查报告是在以色列犹太人中进行的。报告显示,42%的受访民众希望尽快达成全面协议解决巴以冲突,22%的人则认为采取与巴勒斯坦分离的过渡性协议,还有13%的受访者希望保持现状。63%的民众认为短期内无法达成巴以和平协议,而37%的人则认为可以达成。

针对巴以和平进程失败可能导致的后果,42%的受访者认为巴以仍将会维持现状,29%的人认为巴勒斯坦人会爆发起义,14%则认为国际社会将迫使以色列放弃对占领区的控制,15%认为以色列会采取单边行动。

报告还显示,29%受访者认为以色列面临的最主要威胁来自北部,21%认为来自巴以冲突,20%则认为是伊朗核问题。而73%的人表示支持打击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并不惜以爆发战争为代价。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