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支付宝(香港)正式接入首批专线小巴

2019年01月29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29日电(记者陈然)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28日宣布,港岛专线小巴8及8X线(由碧瑶湾来往中环)正式成为香港首批应用支付宝(香港)电子收费系统的小巴路线。

即日起,支付宝(香港)用户可在小巴8及8X线上,使用“易乘码”(EasyGo)进行二维码流动支付。支付过程仅需0.3秒,该方案采用双离线及先乘后付技术,确保用户在网络不稳定或余额不足的情况下,依然可使用电子钱包缴付车资。

运输署发言人表示,随着科技推陈出新,各式各样的电子收费系统在香港日渐普及及多元化。署方欢迎专线小巴业界配合政府发展智慧城市的施政纲领,为乘客提供更多的电子缴费模式。

支付宝(香港)行政总裁陈婉真期待,将二维码乘车技术正式引入公共交通领域,帮助香港市民体验智慧出行的简便与快捷。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