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2019年01月29日11: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昆仑队16名队员已于28日安全撤离了海拔3000米以上的南极冰盖高原地区,抵达海拔2816米、距南极中山站800公里处。

目前,16名队员状态良好,返回途中将继续进行冰穹A-中山站断面的冰川综合考察以及采集表层雪样和观测雪冰温度等科考工作,预计2月8日左右返回中山站。

昆仑队自1月4日抵达位于南极内陆冰盖之巅冰穹A地区的昆仑站以来,开展了天文、冰川、测绘等方面的科考项目。昆仑站海拔超过4000米,是中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也是人类在南极所建海拔最高的科考站。

在完成各项科考任务后,昆仑队队员们24日撤离昆仑站营地,踏上返回中山站之旅。南极冰盖高原高寒缺氧,沿途最低气温均低于零下30摄氏度,半数队员鼻子、脸部等处被冻伤,雪地车因气温低而在早晨出发时发动困难。(记者 刘诗平)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