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又两名慰安妇受害者辞世 仅23人健在

2019年01月29日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据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正义记忆连带”(简称“正义连”)消息,韩国慰安妇受害者金福童于晚上10点41分去世,享年93岁。另一名慰安妇受害者李某也于28日上午辞世,目前,韩国政府登记备案的慰安妇受害者仅有23人健在。

据介绍,金福童1926年生于韩国庆尚南道梁山市,1940年被日军掳走充当慰安妇。金福童于1992年公开自己被日军强迫当慰安妇的悲惨经历,同年8月在第一次关于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亚洲连带会议上出面作证,1993年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世界人权大会并作证。

金福童曾在2012年3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作为受害者,我坚持站在日本大使馆门前,要求恢复慰安妇受害者的名誉和人权。但我也深知,当今世界仍有许多冲突地区的女性还在遭受性暴力的痛苦,我愿意帮助那些饱受痛苦的妇女们。

从2012年起,她多次访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美国、英国、德国、挪威和日本多国,积极反对战争和性暴力。

此外,金福童还热衷于公益慈善。2015年,她为战区和冲突地区的儿童捐款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2017年为两名旅日朝鲜高中生捐赠奖学金,并承诺去世后再捐赠剩余财产,同年她还为浦项地震灾民捐款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并捐款5000万韩元设立“金福童和平奖”。

2018年9月,身患癌症的金福童在韩国外交部大楼前举行1人示威,要求政府立即解散慰安妇基金“和解治愈财团”。

据悉,金福童去世后,韩国政府登记备案的238名慰安妇受害者中仅23人健在。

“正义连”表示,金福童的灵堂设在韩国首尔延世大学SEVERANCE医院,从29日上午11时起接受吊唁,出殡仪式将于2月1日举行。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