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每5分钟就有一辆车被盗 年均失窃11万辆

2019年01月2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过去5年英国盗窃轿车案猛增50%,约每5分钟就有一辆车被盗。窃贼越来越多使用高科技,并发展出国际化产业链。  

据英国内政部数据显示,在2017-2018财政年度中,英国共有111999万辆轿车被盗。而窃贼针对轿车新技术作案,使得使用无钥匙开锁点火技术的畅销车型很容易失窃。

英国汽车行业媒体透露,通常情况下,虽然警方会接受车主报案,但超过50%记录在案的失窃汽车永远无法回到失主身边。

报道说,英国偷盗汽车存在着由犯罪集团经营的庞大产业链。盗车贼偷到一辆汽车后,会立即将其开到该犯罪产业链上的某个中转中心。它可能是犯罪分子经营或控制的汽车修理车行,可能是某个犯罪分子的家,也可能是仓库等地。这些车或者被拆卸,或者整车被运到国外销售。(老任)

(责编:刘叶婷、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