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卡舒吉案调查组抵达土耳其 将进行一周调查

2019年01月29日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28日,联合国负责调查沙特阿拉伯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事件的团队,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希望进入沙特阿拉伯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进行调查。据悉,该小组将从28日起,在土耳其进行一周的调查任务。

据报道,联合国庭外处决特别报告员阿涅丝·卡拉马德,率领此次国际调查行动。卡拉马德率领法医与法律团队,28日会见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伊斯坦布尔检察长办公室表示,卡拉马德29日将会见伊斯坦布尔市检察长费丹(Irfan Fidan)。

上周,卡拉马德表示,在提出进入沙特阿拉伯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的要求后,尚未接获沙特当局回复。调查团队还计划赴沙特阿拉伯调查。

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2018年10月2日进入该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同年10月20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已死亡;18名沙特籍涉案人员被捕。

10月25日,沙特总检察长萨乌德说,从土耳其方面提供的信息可以得出结论,卡舒吉死于谋杀。11月15日,沙特检察机关发表声明,宣布起诉11名犯罪嫌疑人。土耳其警方迄今未找到被害者的遗体。

联合国上周发表声明称,将由一个独立小组调查卡舒吉遇害事件,该小组将调查“国家”和“个人”在这一事件中应承担的责任。据悉,卡拉马德将于6月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调查报告。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