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马杜罗称委内瑞拉外交人员均已从美国返回

2019年01月29日0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外交人员已从美国回国。马杜罗称,回国人员中,还有驻美各城市委内瑞拉领事馆工作人员。

据报道,马杜罗在加拉加斯会见这些外交人员时表示:“我想欢迎抵达加拉加斯的驻美使馆的外交人员。”社交网站“推特”的直播服务Periscope中,转播了他的讲话。

当地时间2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因美国政府承认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为委“临时总统”而宣布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并要求美国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委内瑞拉。

1月24日,马杜罗还下令关闭委内瑞拉驻美使馆和所有领事馆,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返回委内瑞拉。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拒绝接受这一要求,并称马杜罗无权做此决定。

马杜罗26日称,美国外交人员已离开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外交部当地时间26日晚发表声明称,委内瑞拉与美国政府同意进行谈判,讨论两国断交后在对方国家建立利益代表处相关事宜,谈判期限为30天。但美国务院称,未计划关闭大使馆,并且美国“将继续评估当地局势并决定必要行动”。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