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邦机构逐步恢复运行 工作人员仍不敢掉以轻心

2019年01月29日07: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临时拨款法案,多个联邦政府机构26日承诺,将尽快恢复运行。不过,联邦机构工作人员仍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临时拨款法案仅能维持至2月15日,意味着联邦政府部分“停摆”不久可能重演。

特朗普25日签署临时拨款法案,暂时结束美国联邦政府迄今持续时间最长“停摆”。这一期间,大约80万联邦机构工作人员无薪工作或无薪休假。路透社报道,欠薪总额估计达到60亿美元。

白宫25日晚些时候召开电话会议,要求受到影响的联邦机构“迅速、有序”恢复运行。只是,美联社报道,截至26日,部分机构的网站依旧提示,拨款尚未到位、无法全面运行。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2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文字,宣布药管局定于29日举行全体会议,最迟1月31日结清工作人员欠薪。

海岸警卫队承诺,尽快处理薪资问题,同样预期最迟1月31日结清欠薪。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希望工作人员“保持耐心,继续关注”。航天局提醒工作人员,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需要“重大定期维护”,以便继续工作。

美国联邦政府“停摆”期间,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暂停发布汽车召回等事宜,联邦航空局暂停新航线和新飞机飞行审批,证券交易委员会暂停新股票发行审批。

证交会主席杰伊·克莱顿26日发表声明,说证交会将“评估如何高效过渡至正常运行”。

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史密森学会博物馆和国家动物园定于29日重新面向公众开放。

路透社以不愿公开身份的政府人士为来源话报道,这次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可能导致特朗普政府推迟递交2020财政年度预算案。

另外,暂时不清楚特朗普何时发表国情咨文。

特朗普原本本月29日在众议院会议厅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然而,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以联邦政府关门为由予以拒绝。

由于特朗普签署的临时拨款法案只能维持3周至2月15日,不少联邦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准备继续缩减开支,以应对再次“停摆”。

克丽丝特尔·西蒙斯的丈夫是康涅狄格州国民警卫队队员。按她的说法,鉴于一切可能回到“停摆”状态,她现在“不敢放松”。(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