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若叙满足通航安全条件 约旦有望恢复赴叙航班

2019年01月29日07: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说,一旦技术专家认定叙利亚政府能够满足通航的必要安全条件,约旦方面将恢复飞往叙利亚的航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播发对萨法迪的专访。萨法迪说,约旦民用航空管理委员会24日派一个专家小组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研究约旦航空运营商恢复飞往叙利亚航班的相关事宜。

“如果这个民航小组认定没有威胁航班安全的因素,两国政府将讨论在叙利亚空域恢复这些航班的可能性,”萨法迪说,“对约旦方面而言,(恢复航班的)决定取决于我们确信(叙方)能够确保安全。”

他强调,是否恢复航班是“纯技术性”考量。一旦专家小组认定没有安全风险,“双方将讨论恢复航班的必要安排”。

叙利亚内战2011年爆发,约旦航空运营商2012年暂停每天飞往大马士革和叙北部城市阿勒颇的航班。叙利亚政府已收复先前由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的大部分地区。(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