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依照协议变更董事会人员 美国解除对俄企制裁

2019年01月29日07: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财政部27日解除对俄罗斯铝业公司、En+集团和欧洲西伯利亚能源公司的制裁。其中两家企业次日回应,依照企业和美方达成的协议,已经变更董事会人员。

美财政部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这3家俄罗斯企业“依照多项制裁解除条款,减持奥列格·杰里帕斯卡的直接或间接股权,切断杰里帕斯卡对企业的控制”,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当天解除对它们的制裁。

美国财政部去年4月把俄罗斯商业大亨杰里帕斯卡和3家企业列入制裁名单,构成对俄方制裁的一部分。

财政部说,经过变更,“En+集团和俄铝董事会的多数成员将是独立董事,包括多名来自美国和欧洲的个人,与杰里帕斯卡或其他受制裁个人没有商业、职业或家庭关系”。

财政部27日在声明中说,财政部维持对杰里帕斯卡个人的全部制裁。En+集团28日说,经由股权变更,杰里帕斯卡失去投票权,所持股份低于44.95%,达到美方要求。企业现任12名独立董事中,8人获美财政部认可。

俄铝公司同一天说,作为美方终止制裁的前提之一,董事长让—皮埃尔·托马接受美方财政部要求,“辞去总裁和董事长

职务”。(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