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欧洲

2019中国新年联欢晚会在德国汉堡成功举办

2019年01月28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9中国新年联欢晚会在德国汉堡成功举办

为了让身处异国他乡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留学生们也能在感到浓浓的“年”味,由北德华侨华人联合会、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汉堡华人学生学者联合会和德中企业家联合会主办,北德地区各德中社团机构共同协办的己亥猪年春节联欢会于2019年1月20日在汉堡弗德里希·艾伯特剧场内举行。汉堡市议会副议长Babara Duden女士和办公厅主任Corinna Nienstedt及众多德方政府做为嘉宾出席,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杜晓晖总领事致词,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也特地为这场春晚发来贺电。

杜总领事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汉堡总领馆和北德侨界朋友们,和在汉堡的外国朋友们,将一起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我们在这里一起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德国人说猪会带来幸运,我们这一年还特别需要这种运气。面对变化,中国和德国有千条万条的理由继续加强合作,我真诚地希望,在猪年里,我们都能借助猪年的幸运一起加强中德友好,一起加强中国与北德及汉堡地区的合作。

汉堡市政府办公厅主任科琳娜·尼恩施塔特向中德嘉宾及观众致以猪年的新春问候。她说,猪在中国象征财富,而在德国,猪会带来幸运,她相信在中国的猪年内我们都得到猪的幸运。随后,尼恩施塔特与大家共同回忆2018年在汉堡发生的中德合作大事件。2019年汉堡还将与上海签定新的合作备忘录,其中包含许多新的合作和新的项目。为此,2019年8月底,汉堡市长将前往上海访问。今天的联欢活动一定会加强汉堡与中国的关系。

联欢活动标志着汉堡已经在民间成为华人之堡。春晚举办方代表德中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温振宇先生致词说,北德春晚完全是由华人华侨自筹资金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由德国本地160多名中德演员共同奉献的一台精彩晚会,特别感谢100多位志愿者有无私奉献,感谢1100多名观众前来观看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德国电视台NDR和HAMBURG 1对晚会进行了报道,青年钢琴家管安娜弹演奏彩云追月。(陈枫 石国峰)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