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共享中国年”迎春联欢会

2019年01月28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沙1月26日电(记者于洋)据保加利亚讯,“共享中国年”庆祝中国和保加利亚建交70周年迎春联欢会26日在索非亚玛立纳拉酒店举行,500余位中国和保加利亚各界领导、企业代表、中国留学生等济济一堂,喜迎中国春节。

保加利亚副总统尤托娃专门为活动发来贺信。她在信中表示,中保传统友谊深厚,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增进中保人民间的了解与情感,为两国共同发展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人文环境,从而助推中保两国伙伴关系提升至新的更高水平。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代办颜建群在现场致辞中说,今年喜逢中保建交70周年,保加利亚与中国长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尤其是近几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高层交往活跃,政治互信稳固,各领域互利合作富有成果。继续深化中保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利益。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今天的活动更富有意义,不仅是中保两国人民共同庆祝的欢乐时刻,也预示着更美好的未来。

联欢会在一段喜庆热烈的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了帷幕,来自中国泉州的多位表演艺术家带来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不仅有闽南民谣《望春风》、南音表演《静夜思》,还有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优秀实践名册”的泉州提线木偶《小沙弥下山》、泉州少林武僧《五祖拳》、梨园戏《玉真伞舞》和服饰舞蹈《美丽惠安女》。非遗互动节目是当晚最大看点,中国和保加利亚两国观众跟随非遗大师亲身体验了一回铁观音的制作技艺和中国茶艺表演,泉州非遗传承人的妆糕人制作和刻纸技艺更是让观众们赞叹不已。来自索非亚孔子学院的学生们也精彩献艺,分别带来了服饰秀《锦绣中华》、朗诵《热爱生命》、合唱《新年好》、音画诗《礼仪之邦》,展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由衷喜爱。由普罗夫迪夫大学孔子课堂、普罗夫迪夫汉语教师曹相东带来的《中保流行歌舞串烧》让两国文化在歌声中完美对接。

活动现场还带来了宁波人民的问候。一曲《幸福水岸》将美丽的东钱湖引入了保国朋友的视野,并以文旅结合的方式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宁波的风土人情和旅游美景,说宁波话、吃宁波汤圆的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为了提升索非亚各高校学子学习中国文化艺术的热情,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策划组建的“三花”艺术团也在当晚正式成立。“三花”艺术团针对索非亚当地高校的艺术特长学生组建,进行中国舞蹈、中国民歌、中国功夫、普通话朗诵表演等艺术培训,并计划今年在保加利亚国家歌舞剧院举办一台名为《我的中国梦》的大型中国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由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与索非亚孔子学院联合主办,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 

(责编:赵艳(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