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大坝溃决已致37死 危险警报又响恐再次决堤

2019年01月28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27日电,巴西消防人员和矿产公司表示,布鲁玛基纽(Brumadinho)当天稍早警告矿业大坝即将破裂的的警报响起,与25日溃决、已酿37死的大坝同一区。大坝溃决死亡人数恐增至数百。

巴西矿业巨擘淡水河谷矿产公司(Vale)声明表示,警报当地时间早上5时30分时响起,警告组成巴西东南部豆矿场(Corrego do Feijao)部分复合体的大坝水位达危险高度。这个水坝与25日溃决的矿址位于同一地点,当时溃堤涌出数百万吨极端危险的烂泥,并吞没建筑、车辆以及道路。

消防人员说,他们立即开始疏散邻近大坝的社区。搜救行动因一夜大雨中断,并在早上4时恢复。因为厚重泥泞让陆上搜索人员冒险进入太凶险,救难单位开始部属数十架直升机。消防人员今天表示,死亡人数从前一天的34人上升至37死,并已援救192人。并没有更新失踪人口数。(老任)

(责编:赵芮(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