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歌剧舞剧院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在狮城上演

2019年01月28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郑海鸥)记者从中国歌剧舞剧院获悉:作为今年新加坡“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活动的第一场演出,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的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25日晚在新加坡上演,受到广泛好评。

据介绍,该剧以倒叙方式,讲述了林徽因作为中国著名建筑家和诗人传奇的一生,其中既有她历经艰辛在五台山找到建于唐代的佛光寺的情节,也有她的恋情故事。剧中林徽因的诗作《莲灯》《谁爱这不息的变幻》均被谱成咏叹调,加上当年林徽因设立的文艺沙龙的环节设计,引申出对于真相、理想、永恒、生命的意义的探究。剧末,生命垂危之时的林徽因与儿时的自己展开了一段对话,不仅使全剧首尾呼应,也将人物的内心挣扎与探索画上一个句号。

此前,为了深入刻画林徽因、梁思成夫妇考察古建筑的情景,制作团队特地前往佛光寺等地实地考察,了解建筑的特征、测绘方法等专业知识。

据了解,《林徽因》2016年与观众见面,迄今已经在中国演出了40场,受到好评。此次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首次在海外演出歌剧。

(责编:赵芮(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