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欢乐春节”走进各国

2019年01月28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临近,“行走的年夜饭”“欢乐春节”“亲情中华·北京情思”等活动近日走进西班牙、突尼斯、秘鲁、挪威,给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带去美味佳肴、视听享受和浓浓的节日气氛。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已连续4年主办“行走的年夜饭”活动,旨在促进中西两国美食文化交流,让更多西班牙民众了解中餐。继来自北京、四川和广东的厨师团队带来各地美食后,今年来自无锡的厨师团队在西班牙展示淮扬菜的魅力,还将在大师课活动上教当地厨艺爱好者烹饪中餐。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以及突尼斯文化部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日前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文化城举行,约700名当地民众及在突华侨华人欣赏了中国内蒙古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同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欢乐春节”演出,为现场1000多名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带来文化盛宴。

  在挪威西部城市卑尔根的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亲情中华·北京情思’相约卑尔根”2019春节联欢晚会举行,数百名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观看了演出。“节目太精彩了,让我更直观地了解中国文化,拉近了我和中国的距离。”60岁的卑尔根市民比约恩对记者说,“我觉得自己应该去学点中文了。”

  晚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卑尔根孔子学院、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承办。卑尔根孔子学院挪方院长英厄布里格森说,近两年来卑尔根孔子学院的学生越来越多,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挪威孩子来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

  (新华社记者郭求达、马迪、黄灵、张国英、张淑惠)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8日 12 版)

(责编:袁昕(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