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欧五国签署气候声明加快实现“碳中和”

2019年01月28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1月26日电 北欧国家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和冰岛日前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签署一份应对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五国在声明中表示,将合力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力度,争取比世界其他国家更快实现“碳中和”目标。

  与会政府代表在声明中说,要让北欧工业和企业在全球经济的绿色转型中发挥主导作用,共同努力开发具有全球影响的零排放技术,实现将全球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的目标。

  除技术解决方案和融资之外,与会代表还提出,高等教育和性别平等也是北欧应对气候变化的优势所在。凭借这些优势,“我们随时准备深化我们在气候行动方面的合作,并展示我们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应对气候变化的强大领导力”。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8日 16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