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亮相洛杉矶

2019年01月27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欢乐中国年 魅力京津冀”文艺演出团成员。
“欢乐中国年 魅力京津冀”文艺演出团成员。

人民网洛杉矶1月26日电(记者王如君)“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大型综艺活动25日、26日晚在在洛杉矶举行。

此次活动由加利福尼亚州比佛利山市市议会与旅游局、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天津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活动内容丰富,节目精彩纷呈。来自北京的京剧《贵妃醉酒》唱得有板有眼,令人陶醉;来自天津的武术表演《中华武魂》气势磅礴,如行云流水;来自河北的杂技《蹬伞》精致灵巧,让人叫绝;一曲《梨花颂+雪绒花》将中国传统京剧与西方现代歌曲完美融合,赢得在场观众雷鸣掌声。除了文艺演出,还举办了非遗展览展示、“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图片展、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推介活动等。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展现了京津冀的文化魅力,也让大家了解到京津冀社会经济发展的信息,对推动京津冀同洛杉矶地区经贸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举办方以此活动为平台,进一步推动彼此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比佛利山副市长米里施欢迎各界朋友参加“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活动。他说,“比佛利山庄市文化具有多样性,很高兴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国春节——即将到来的猪年。“他还专门让学中文的小儿子上台说了一段中文贺词,向在场观众道一声“猪年快年”!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