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天皇在位30周年仪式 首次使用脸部识别技术

2019年01月2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6日透露,下月举行的天皇在位30周年庆祝仪式,将首次试验采用脸部识别技术。此举目的在于缩短入场时间,同时防止假冒者混入会场。

若确认脸部识别技术有效,政府计划在10月22日招待外国宾客等举行的新天皇即位核心仪式“即位礼正殿之仪”上正式采用。

日本政府事先向参加者邮寄印有二维码的招待券。参加者通过智能手机等读取二维码,向专用网站上传3个月以内拍摄的脸部照片,办理事先登记。仪式当天,会场入口处扫描招待券的二维码,读取脸部照片数据。将其与摄像头画面进行比对,确认是否为本人。

使用脸部识别技术,每人只需10秒左右就能办完入场手续。为保护个人信息,事先登记的脸部照片及姓名等数据将在仪式结束后迅速删除。

天皇在位30周年庆祝仪式将于2月24日在东京隼町的国立剧场举行。天皇和皇后将出席仪式,预计届时会有外国贵宾及各界代表等约1700人参加。首相安倍晋三和内阁成员,以及乘坐专用巴士从国会进入会场的国会议员不属于事先登记对象。(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