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高温创纪录 高度警惕森林大火

2019年01月26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澳大利亚南部高温逼近摄氏48度,刷新过去纪录,一些酒馆经理免费奉上冰啤酒,帮客人降降暑气,抵挡这波历史性热浪。同时,在森林大火随时可能发生的威胁之下,超过13个地区的紧急应变机构也提高警戒。

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阿得雷德(Adelaide)北部高温飙至摄氏47.9度,市区高温达到摄氏46.2度,改写1939 年以来的纪录。南澳省(South Australia)超过13个城镇创下各自的高温纪录,气象预报一些城市高温上看摄氏50度。数以千计的人前往海边戏水,同时也有数百人涌入购物中心避暑。

当高温超过摄氏45度时,红狮饭店(Red Lion Hotel)的酒馆经理免费奉上冰啤酒,帮客人降降暑气。约有100人排了超过1小时的队,只为领取消暑冰啤酒。

酷热高温也对市政服务带来考验,SunCity巴士被迫中断服务,通勤人士被迫改搭路面电车或列车回家。(老任)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