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漆画精品展亮相日本

2019年01月26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月25日电(记者 刘军国)为推进中日美术与漆艺的交流,由日中友好会馆与莲福文化传播(厦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 2019 日中友好会馆新春展《漆源汇聚---莲福美术馆藏—中国漆画精品展》 24 日下午在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拉开帷幕,中日两国各界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据悉,此次共展出了 43 幅中国现代漆画精品,包括陈圣谋的《带刺玫瑰》、李永清的《淀之一》、程向君的《皖南人家》、苏星的《生机勃勃》等精选作品。展出作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涵盖了具象、抽象及意象的各类表现形式。

中国漆画,是以天然大漆为主要媒介进行创作的独具东方审美品格的一门绘画品种,是传承数千年源自于中国古老的漆文化,并融合了当代绘画的审美理念和造型语言而形成的一种架上绘画形式。

展览期间,日中友好会馆还准备了”漆画体验教室”“古琴与尺八演奏会”“中国茶艺”讲座等配套活动,以进一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