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匈牙利使馆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

2019年01月26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达佩斯1月25日电(记者 于洋)中国驻匈牙利使馆2019年春节招待会在布达佩斯千禧公园举行。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匈牙利外交部国务秘书曼采等政要、匈牙利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各界友人,旅匈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教师、留学生代表及中国驻匈使馆全体馆员等共500余人出席。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在致辞中首先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匈友好的各界友人拜年,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也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第5年。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克服了各种风险和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扶贫攻坚,加大改革力度,让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坚持改革开放的努力和决心。

段大使指出,2018年中匈关系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去年11月,匈牙利担任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主宾国,欧尔班总理应邀与会,并与习近平主席会见会谈。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为中匈关系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也是中国与匈牙利建立外交关系70周年。为了持续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双方有关部门年内将举办多场庆祝、交流和文化活动,让中匈友好的氛围更浓,共识更高,基础更牢。

在本次招待会上,匈牙利国家邮政总局印制发行的2019猪年邮票和首日封正式亮相。为期三天的2019匈牙利中国春文化节也同时开幕,来自中国四川成都大学、匈牙利华星艺术团的艺术家和演员们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为匈牙利民众和当地华人华侨献上一场文化的盛宴。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