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2019年01月26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月25日电(记者 李永群、葛文博)25日晚,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的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在巴黎举行。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致辞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在新年贺词中所说,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一年,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外交续写崭新篇章,中法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驻法使馆领事侨务工作取得新成绩。中国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中法互利合作会不断走深走实,使领馆将努力为侨胞提供更好服务。

翟隽强调,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中呼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和荣耀。广大旅法侨胞同祖国人民血脉相连,长期以来在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国建设、促进国家统一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两岸政治协商进程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翟隽指出,2019年对中国、对中法关系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并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和中国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两国将举办一系列交流庆祝活动。中法关系的蒸蒸日上将为旅法华侨华人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新的一年,广大旅法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继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实现事业学业的新突破,继续当好中法民间交流的使者,为中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贡献。

翟隽最后向全体旅法侨胞致以猪年新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当晚,法国各界侨胞近500人参加招待会。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