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行走的年夜饭”飘香西班牙

2019年01月2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德里1月25日电 (记者 姜波)“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活动新闻发布及媒体品鉴会25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美利亚公爵酒店举行,来自江苏无锡君来酒店集团的厨师团队为现场20余位嘉宾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美味盛宴。

此次“行走的年夜饭”活动由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江苏无锡君来酒店集团合办,由无锡君来酒店集团行政总厨唐伟程领衔的5名厨师团队不仅带来了松茸文思菊花豆腐 、大煮干丝等淮扬菜精品,为了配合农历猪年主题,其制作的由无锡排骨、面筋塞肉、蟹粉小笼三款猪肉类菜肴组合在一起的主菜更是博得了现场嘉宾的连声称赞。

据悉,“行走的年夜饭”是2019年西班牙“欢乐春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举办,受到越来越多西班牙民众的关注和欢迎,提升了当地民众对中国博大精深美食文化的认知。活动期间,马德里大区14家中餐厅也将于1月23日至2月24日期间推出风格各异、以猪肉为主题的新春主题套餐, 使马德里市民体验浓浓的中国农历猪年氛围。“行走的年夜饭”活动也设有专门的网站和社交媒体账号,以便西班牙民众查询相关美食信息。

而为了进一步促进中西饮食交流,传播中国美食文化,来西的厨师团队还将于1月30日上午在马德里大区酒店旅游高级学校举行大师课活动,为学校师生现场展示菜肴制作过程,并于30日下午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另一场面向公众的大师课。此外,本届美食节还将延续往年与本地慈善机构联合开展公益活动的做法, 将今年每份套餐销售金额中的部分收入捐赠给何塞·玛丽亚·亚诺斯基金会,以唤起全社会对女性的关注,为性别暴力的受害女性群体提供帮助。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