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谈中法关系的四点精神

2019年01月2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1月25日电 (记者 李永群、龚鸣)当地时间2019年1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中法建交55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时表示,5年前,习近平主席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宽广的历史视野将中法关系的精神概括为四点: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这一概括完全契合中法关系几十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王毅表示,正因为我们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中法关系才能从一开始就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法国成为第一个同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由此打开东西方交往的大门。正因为我们都本着相互理解的交往之道,中法关系才能不断超越分歧,求同存异。55年来两国关系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但只要坚持相互理解,彼此充分尊重,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携手前行的脚步。正因为我们都拥有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中法关系才能始终不畏浮云,行稳致远。法国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开展战略对话的西方大国,中法关系的战略性和开创性,为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正因为我们都秉持互利共赢的正确理念,中法关系才能继续动力充沛,阔步前行,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