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旅游界倡议打造“丝路旅游”

2019年01月25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马德里1月23日电  (记者郭求达)第三十九届国际旅游展23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在活动首日举办的“丝绸之路:和平之路——为了可持续的旅游”论坛上,西班牙旅游界人士倡议以古老的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打造横贯欧亚的“丝路旅游”,使之成为未来世界旅游产业一大亮点。

  开发丝绸之路主题旅游的倡议基于一批西班牙旅游界人士的集体思考。这些包括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在内的人士表示,他们是受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启发,在2018年春季成立西班牙丝路学会,致力于通过旅游和相关人文交流项目,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沟通联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项目西班牙协调员何塞·玛利亚·奇基里奥认为,借助“一带一路”这一广泛联结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西班牙旅游可以吸引包括中亚国家在内的更多非传统客户的注意力。奇基里奥特别强调了与中国开展相关合作交流的意愿。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5日 16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