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对话大师——传统文化儿童公益冬令营开营

2019年01月24日1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月23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好未来教育集团共同开展的“对话大师——传统文化儿童公益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行。未来一周里,60名来自河北和内蒙古的贫困留守儿童将在专家带领下参观北京具有文化积淀的古代建筑、学校和博物馆,全面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汲取中华文化精髓。

“对话大师——传统文化儿童公益冬令营”秉持“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理念,以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为根基,旨在引导营员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触摸中华文明脉络,培育他们的学习、创意能力,进一步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

由国家级艺术大师、非遗传承人、著名文化学者组成的专家团将带领孩子们领略紫禁城的壮丽、万里长城的雄伟、国子监开笔礼的庄严、未名湖畔文化的厚重、祖国科技的日新月异。活动还为孩子们提供学习传统建筑知识、聆听传统文艺讲座、体验非遗项目、感受现代科技的宝贵机会,让孩子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将中国深厚优秀传统积淀在心,并融入日常言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对话大师—传统文化儿童公益冬令营”对于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了解中华民族灿烂历史和优秀文化,培养爱家爱国情感,具有重要意义。要让收藏在馆所里的文物、陈列在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成为教书育人的丰厚资源。

好未来教育集团副总裁万怡挺在致辞中说,此次冬令营是好未来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又一次尝试。2018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好未来围绕“多元发展,科学成长”的理念,合作开展“学而思大师课”,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成效。

开营仪式后,冬令营的专家团为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艺演出,香、茶、花、舞,动静相宜;画中有诗,诗中有画,别具一格,让营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有了初步的感悟。

2018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等单位倡议发起《学而思大师课》。这是一档面向6至18岁青少年及家长的教育成长类节目,覆盖逻辑、空间、语言、音乐、人际、内省、自然、运动八类维度的综合能力素养,通过邀请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天体物理学家张双南、国学大师和书画家范曾、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尔?维曼等各行各业的大师为年轻一代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树立经典高尚的价值标准,让孩子与大师同行,与智慧同辉。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